邮箱 | 网站导航
子站首页 > 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
研究成果
《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与核准申请》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六篇三十章。第一篇是投资体制改革与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概述;第二篇是企业战略与项目市场分析;第三篇详细阐述了选址方案、产品方案、技术方案、建设方案、环境治理方案、组织实施方案等内容;第四篇系统研究了项目投资方案分析评价的理论方法;第五篇探索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咨询评价的理论方法;第六篇是案例研究。此外,本书最后还收列了与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及核准密切相关的部分配套政策法规。

  本书在编写上力求理论性与实用性兼具,主要面向各类企业、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咨询机构和投资主管部门,可以帮助相关人员更好地理解新的投资体制对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核准论证的新要求,并指导其更好地开展企业投资前期研究论证和管理工作。

  作者简介

  李开孟,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投资项目评估论证专家,可行性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政策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授予全国“优秀可行性研究与项目评价专家”称号,拥有注册咨询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执业资质。作为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及中国咨询专家,参与过多项重大项目研究论证工作。

  目录

  第一篇 投资体制改革与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概述

  第一章 投资项目及其前期论证

  第一节 投资与投资项目

  一、对投资活动的分类

  二、投资项目及其特征

  三、投资项目的种类

  第二节 项目周期及其主要活动

  一、投资项目周期

  二、项目周期的主要活动

  第三节 项目前期论证与投资决策

  一、投资项目前期论证

  二、项目投资决策及其参与主体

  三、项目决策分析的原则和要求

  四、投资项目决策的费用

  第二章 企业投资项目管理



青春中咨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中咨智库

中咨小镇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100048)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